hello君

深夜来信(草稿箱)

在深夜等一个不会回我消息的人的消息。

听上去很拗口吧,我也觉得,写这种狗屁不通的句子,就不能把它变成短句吗?把它切成一截一截的,容易下咽,更能消化的那种。

难怪人家不回我。

但其实我也没有一直缠着她啊,只是想和她说说话,我们好久都没说过话了。

没什么好说的吧。毕竟我跟你聊天的时候找的借口都很烂,我自己都觉得很烂。看着就烦,我知道的。

所以我等到现在胸口发痛也是我自己活该。

原来熬夜真的很难受啊,以前和你聊天的时候我都不知道。我只顾自己一个劲儿的发我的事情,从天到地,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告诉你。

其实那个时候你看手机已经很困了吧,困得手机都举不起来了,手指都不想点屏幕了吧。

我知道的,现在我就是这样,尽管困得要死还是在这里等着。

胸口越来越痛,太阳穴也跟着痛起来了。整个脑袋都在胀痛。眼泪汪汪,鼻涕直流。

对不起啊,我最近有点眼泪失禁。

我这么狼狈,是不是要死了啊。

你上次进医院的时候,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?

我都不知道,等我知道的时候,你已经出院了。

和其他人一起。

我要是知道了,我会买最近的那趟高铁,从我在的小地级市,跑到你在的省城去的。

我跟你说了,你只说了“谢谢”。

估计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吧。

其实我真的有去过你在的城市,坐地铁到你在的大学。

而且不止一次。

熟悉到我不用看APP的地图就能到你最喜欢的那家便利店。

你的大学真的离山好近,斜坡好多。我骑共享单车穿梭在其中好累。

那里的学生都比我好,来游学的高中生也比那个时候的我优秀。

我没敢去那边拍照打卡,把车停在路边就走了。

去了你学校的食堂,其实那里的饭菜没有你讲的那么难吃,就是有点咸咸的。但这不是食堂的错,是我的错。

我顶着红红的眼眶走路去你的宿舍。没什么别的,就是想看看环境怎么样。这个时候就跑过来一个金发波浪卷的外国人。她问我快递站在哪。我开心了一下,随后就被自己蠢哭,我根本就不会英语口语,只能随便给她指了一下就狼狈地跑开了。

就这么当了十几秒钟的,你的校友。

这是我不诚实的报应。

我就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和你上一个大学。但是仔细想想我们高中同班都是偶然的,你因为心理原因休学了一年,才成为了我的同桌。那个时候你肯定很不甘心吧。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喜欢理科,也努力的学。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只是因为渐渐跟不上尖子班了,受不了了就休学。然后来到了这所高中不被人重视的文科吊车尾尖子班。

当你在晚自习休息的时候,趴在我手肘附近低声音告诉这件事,我还窃喜了一下。你应该看出来了吧,可是你没有揭穿我,你真的好温柔。我每次都这么跟你讲你就是不信。

你总说自己很冷漠,不懂变通,朋友很少,交心的更是没有几个。

才怪,根本不是这样,你不如说和这完全相反。不然那次,你在医院……

难道是因为我是撒谎精,所以才会这样吗?

我总是因为别人对我一点点好就以为别人喜欢我。所以被别人委婉拒绝是正常的吧。所以被别人拿出来和闺蜜吐槽是正常的吧。毕竟我这么普信,和那些傻乎乎的下头男没什么区别啊。

我不是缺爱才这样的,我妈虽然离婚又结婚,但那也是我高中,好像是高二还是高三的时候,才结的婚。我不知道确切的时间抱歉,我知道的时候已经结了。被家里其他人告诉了。

她很忙,在我小学刚毕业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。一年不回来几次,甚至是几年。但那是因为车票太贵了。我知道的。我暑假的时候有去找过她,好贵的高铁,一趟就要550块钱。我咬咬牙买了个火车,坐着休息过去一天都过去了,20多个小时吧。这么来回一趟也没省多少钱,还在家待不了几天,回去晚了老板说不定还要开除她。四十多岁的女人不好找工作了,是我我也舍不得回来的。

但是她在我高三的时候还是回来了啊,尽管我坐在阿姨的车上把这件事告诉你们两个的时候,你们都说这是应该的。可是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,她已经很爱我了。

我爸爸你说他对我一点也不好,阿姨也说他不负责任。可是他已经很好了,在我们那个小县城里面,我们周围人,至少我家里面,他还每个月给我寄生活费,还会时不时就给我打电话。尽管很早就离婚了,早到我都以为他们从来没结婚过,我是没爸爸的孩子。但是他不打人,没有骚扰我妈妈,更没有偷钱去买什么东西,还没进过看守所,已经很好了。我妈妈,我外婆,我家其他亲戚都是这么说。我这么反反复复想着,然后看着切掉肺躺在病床上的他,也能为他流泪了。没有之前见面那么尴尬。

没事,我没有养他,之后没有见面了。本来就不熟,他有两个儿子,我只是偶尔能打电话的对象,没有打扰我。

我妈妈也不需要我养,她有她的新老公照顾她。我不是暑假去看她了吗?去了她的新家,小房子,但是有两间房,一个卫生间。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。我睡在他们的房间,躺在床上就能看见他们两个抱在一起的照片。他们现在也是睡一个房间,我妈妈说要给他生个孩子,是男孩最好。她请了一天假陪我,我们搭公交又坐地铁,到市中心玩了一天,去了博物馆和水上乐园。尽管她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,还是陪我去了。没花好多钱,我也很快乐过了一天,满足了,就回去了。然后在那天后两天就走了,实在没好意思在那儿啃老。

这么看起来其实我很幸福,没有必要担心他们的养老问题。我总是把自己说得很惨,我现在也有在反省。其实我很幸福了,不该这么不满足。我过得很好,真的。

我知道我不招人喜欢的原因了,我总是在倒垃圾,负能量满满。这么看来我们根本不合适,幸好你没跟我在一起,其实我觉得就算我说了你也不会跟我在一起吧。

陪你进医院的人挺好的,比我好多了。我现在只是个连你现在喜欢什么都不太清楚的人。我知道你以前喜欢二次元塔防,喜欢宝可梦,但是我不知道你还喜欢恋爱游戏。她知道。我不知道你喜欢oc创作,还给她们(你把她叫做女儿们)约稿。如果不是你跟我说,我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。我努力恶补的时候她已经在给你画画了。我连报班的费用都拿扣扣搜搜拿不出来。她能陪你出去玩,只要骑几分钟自行车;能送你去医院,只要几十块钱的打车费。而我见你一面就要百来块,还跑到你宿舍底下就被吓回去了。她能给你肩膀依靠,和你分享开心的事情逗你乐,我做不到,我没找你诉苦都是我进步了。

所以她真的挺好的,真的。

不知不觉我又写了这么多字,其中又有好多卖惨抱怨的语句,看着就头疼。

所以我不会发给你。手机半夜滴滴滴响得会很烦吧。

现在你应该已经睡了吧。

她会跟你连电话睡觉吗?

应该不会吧,你睡眠很浅的,而且很嗜睡。我知道的,你高中时期体育课会偷偷去宿舍休息。我给你放风,打羽毛球都打得漫不经心。干脆就不打了,跟她们说我要去叫你了,就蹑手蹑脚地走进去了。其实没有叫你,就是蹲在你床边看着你。现在想起来好恶心,做出这种偷窥的事。但是你睡觉很乖,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平摊着,安静地好像要……一样。不像我总是要抱着个什么东西蜷缩着才能睡着。哦,对了。我那个时候看你这样,总感觉你会死掉。所以我还傻乎乎地不知道该不该叫醒你,你听到淅淅索索的动静就醒了,也没怪我。真好。

不过这都是高中时候的事情了,现在你还这样吗?我就不知道了。

所以你和她连着电话睡觉也是有可能的吧。

但是这又怎么了,我觉得很好啊。我们不是也干过。我的意思是线上观影,我们这样看过好几次电影。你迁就着我,没去电影院。在APP中看了你找的资源,我记得有国内的,也有国外的,有热门的,也有小众的。我咋咋呼呼地在那里吐槽,在输入框打着文字发给你。你时不时回一句,不该这样的,我应该不打扰你,安安静静地看完整场电影的。只是我那个时候和你相隔两地,在不同的地方念大学,真的很想跟你讲话。

终于懂了,我是个自私自利,只顾自己快乐,不在意别人心情的人。你绝对知道的吧。我高考后,填完志愿后收到学校申请了。结果家里哭作一团,她们都觉得当初擅自给我乱提意见让我去了不好的地方读大学。但我知道,我那烂成绩,怎么填都不会有好下场,有四非的一本大学读都算幸运了。我那个时候看着嚎嚎大哭的我妈妈,我阿姨和我外婆,明明知道是我自己的错,却还是没安慰她们逃跑了。跑到你平时最爱去的快餐店打电话给你,问你该怎么办。其实不该问你的,是我擅作主张问你了。我觉得你家里条件好,父母在教育行业深耕,就问你。什么歪理啊,把你整糊涂了,你那个时候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细声细气说自己也不知道。我就知道自己做错了,不该把你当神明大人依靠。你需要的是小太阳,而不是拖你下坠的小黑洞。

所以我们没在一起太好了。

现在这样就挺好的,不远不近。彼此都可以在安全距离看着对方,我真的觉得挺不错的。

不会发给你的,也不会让她知道。我于你而言是世界上无关紧要,不是很需要维持关系的人。而我认为这样就好。

我很幸福。

该睡觉去了,被子很温暖,棉绒绒的,睡起来很舒服。我觉得你可以——

算了,都快要毕业了,你应该也不需要了吧。

晚安,该睡了。虽然胸口还是闷疼的,但是比刚才好多了。眼睛干涩了,但是不出水了,挺好。我大概不会进医院。今后也会好好养身体,不会熬夜了,要身体健康的活下去,毕竟去医院看一次病很贵。

晚安,这次是真的要睡了。

拜拜

评论

热度(1)